赞皇新闻>>时政要闻

韩国大学生到赞皇县原村土布合作社参观学习

2018-10-30 14:57:32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千年老树发新芽,传统工艺焕异彩。10月24日,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今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来到原村土布合作社参观学习。

学生们参观了原村土布生产车间,观摩了土布生产流程。车间内,数十架纺车依次排开,“哐当哐当”的织布声中,形成土布特有的节奏感和韵律感,各种色线的经纬交织,变成了一寸寸条纹醒目的老土布。合作社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土布工艺制作的各个步骤和特点,让学生们对原村土布有了整体的了解。

原村土布是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独家生产的一个纯彩棉系列产品,是传统手工技艺与时代消费理念完美结合的产物。其布料色彩丰富,花色质朴,深具民间传统艺术魅力。产品上市以来,以其精良的手工艺制作技术,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记者了解到,如今原村土布已有1000多种面料,床单、服装、婴儿用品等六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已经走出国门,迈向世界,销往了德国、意大利、日本等5个国家,荣获“河北省优质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等称号。

通过在原村土布真实生产环境中,来自异国他乡的学生们了解了土布这一中国传统手工艺,通过不断创新设计,提升生产工艺,赢得市场的故事,对同学们的下一步学习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