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大美赞皇

赞皇景区——窦家寨景区

2018-10-30 15:47:15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窦家寨又名杜家寨,位于河北省赞皇县许亭乡陈家庄村,距离赞皇县城20公里,距离省会石家庄市64公里。地处太行山中段东麓,窦家寨主峰海拔1224米,平均高度1000米--1224 米,以“雄峰、碧潭、幽峡、奇石”著称,其“窦家寨、栲栳圈、倒马红、吉照宏、建德湖”等五大奇观令人叹为观止。山中植物达500余种,原生态灌木和乔木、高山果树分落于景区内;“十四峰巅”与“山顶灵泉”、“秀水湖”等水体景观交相辉映;石房、石路、石磨等石头风情建筑构成了农家小院的精致格局;战场古风犹蕴,汉淮阴侯韩信背水之战中的“许亭之捷”即发生于此;隋末战乱期间,是十八路反王“夏王”窦建德屯兵之所在;历史上名人辈出,唐六朝宰相曾原籍于此,窦家寨风景秀丽,环境幽雅,古风意蕴犹存。山上植被茂密,郁郁葱葱;山间湖波连桥,花香鸟语;夏日山风习习,凉爽清透;远离尘埃,空气清新怡人;5月暮春,杜鹃花披红挂绿,7月盛夏,花香四溢;山峰在云海里若隐若现,雾霭在群峰中迂回缭绕;日出日落,朝露晚霞,佛光蜃景,溪水长流,万千景色处处引人入胜。

窦家寨风景旅游度假村是在原有山势地貌基础上精心打造的“全景式山水建筑,纯生态度假特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