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大美赞皇

赞皇景欧——石柱山景区

2018-10-30 15:59:08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柱山又名天台山,因景区内标志性自然景观“擎天柱”海拔592米而得名,位于赞皇县南部,距县城12公里,是赞皇县与临城县的界山。

柱山因山奇、林茂、寺古、果香,自古流传“房子多胜景,最佳数天台”的佳话。擎天柱、壶瓶嘴、玉塔峰雄伟奇特;千亩柏林青翠茂密,山上的弥陀庵,山麓的白衣庵历史久远,掩映在翠柏之中;山上山下的梨树、桃树、苹果树,每及秋日硕果累累,果香扑鼻。景区地处太行山中段东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省会石家庄62公里,景区面积16平方公里。

石柱山旅游资源独特丰厚,已纳入《赞皇县旅游开发总体规划》。景区地貌属嶂石岩地貌,已发现植物51科321种,著名的千年丁香树生长在白衣庵内,野生动物20余种,年平均气温25.6℃。一年四季分明:春天,山花烂漫,沁人肺腑;夏日,清泉飞瀑,凉爽宜人;秋天,层林尽染,彩叶迎人;冬日,玉树琼枝,银装素裹。明代吏部尚书乔宇触景叹之:“层峦叠嶂千仞余,遥观疑是挂空虚。丹屏翠壁相辉映,纵有王维画不如。”其人文景观名垂千古,明代白衣庵等天台八庵至今香客不断,景区脚下的天台湖水面达5平方千米,碧波荡漾,可垂钓泛舟,可游泳冲浪。

景区山水相依、环境优美,是人们休闲度假避暑悦心的好地方,是企业家投资开发获益的理想宝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