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经济民生

山村电工救助受伤游客 获救者致信感恩好心人

2018-11-15 14:22:5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村电工救助受伤游客

获救者致信感恩好心人

“感谢贵单位的员工在我们危难之际出手相助!”11月11日,赞皇县供电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衡水枣强县的感谢信。寄信的是两位先生,不久前他们在去嶂石岩游玩的路上遭遇意外。危急关头,嶂石岩供电所的员工王国军及时赶到,不仅将他们从险境中救出,而且还找来车将二人送到医院救治,他的义举,也让两人一直念念不忘。

59岁的王国军是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嶂石岩供电所的一名老电工。10月3日下午,王国军骑摩托车去村民家里排除故障。16时许,当行至虎寨口路段时,路边隐约传来微弱的“救命”声。王国军循声找去,在路边的一处深沟里发现了两名伤者,其中一人满头是血,另外一人则被压在一辆摩托车下,已经失去了意识。

“别急,我去喊人!”王国军一边给朋友打电话,一边跑到附近村里借车。几分钟后,王国军喊来了一辆面包车,朋友也带着人赶到了现场。众人合力将伤者抬到车上,向赞皇县城赶去。路上,王国军还替两人联系了在衡水枣强县的家人。

当车到达赞皇县人民医院的时候,已经将近19时了。因为伤者的家人一时无法赶到,住院手续和陪同检查都由王国军代办。王国军得知,两人一位叫张家庆,一位叫林兆阳,当天,他们骑着摩托车想去嶂石岩游玩,结果路上车速太快,在一处山路急弯没刹住车,连人带车翻到了沟里。22时许,张家庆和林兆阳的家人赶到了医院,他们拿出现金要塞给王国军,但王国军却坚持不收。

回到家后,张家庆和林兆阳一直对王国军的帮助念念不忘,因为伤势未愈不便行动,他们便亲手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是王国军危难之际伸出援手,将我们从绝望中救出,恳请贵公司帮我们转达谢意,祝好人一声平安!”两人在信中写道。

11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王国军,他一再表示:“救人只是应该做的,只要伤者没事就好!”供电公司的办公室主任冯进林也说,王国军是当地有名的老好人,平时村民家里遇到故障,就算是晚上他也会翻山前往,得知他救人的事迹,大家并也不感觉意外。(记者赵元君 通讯员张莎、刘倩青)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