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时政要闻>>

努力推进赞皇县财政工作不断提升

2019-01-15 08:50:00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管理、重整改、促提升,努力推进全县财政工作不断提升

一是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县巡视整改动员会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局党组会议,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认真学习传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切实筑牢“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现实实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研究讨论巡视整改工作。12月10日,召开全局巡视整改动员大会,刘建强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财政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各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抓好巡视整改”三个方面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财政发展的有利契机,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

二是直面问题,正视差距,积极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根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逐条分析研究,梳理形成5个方面13条意见20项整改细分任务。明确了由局办公室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整体协调推进,并按照局领导分工和科室职责职能,确定每项细分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制订了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及整改具体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对立行立改事项,确保如期见底清零;对需要长期治理和逐步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阶段性工作目标;对共性的、易反复的问题,注重根本性、基础性、制度性建设,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举一反三,在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开展全面排查,主动查找问题、主动改进提升,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推进“大美赞皇”建设的过程,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的效果。

三是整改落实,制度先行,努力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对财政事业的推动作用,不断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要切实将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长落常,尤其是将巡视整改各项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凝聚起推进事业长远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财政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与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与财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向高标准看齐,查找差距,完善相关工作举措和制度。按照县委、县政府战略布局,着眼全局,勇于担当,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支持其他领域改革,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抓好财政改革发展的实绩践行党的基本路线,健全化解各类财政风险的体制机制,深入推动全县改革举措的落地见效,更好地促进赞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