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时政要闻>>

“做文明市民 过文明春节”倡议书

2019-02-15 17:33:55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在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赞皇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德守礼,文明过节。同创文明城市,共享大美赞皇,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处处遵德守礼、文明礼让、谦逊待人,做到文明旅游、文明购物、文明娱乐、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上网,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二、倡导新风,节俭过节。倡导理性消费,抵制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力戒大操大办;倡导健康过节,抵制黄赌毒,不带彩娱乐,不参加封建迷信、非法宗教活动,以文艺演出、字谜灯会、书画摄影、经典诵读等积极健康的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

三、遵规守法,平安过节。增强安全认识,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时,要遵守有关规定。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做到不食用过期、有毒食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放,不酒驾、不醉驾、不疲劳驾驶,慢行礼让,做到文明出行。

四、关爱友善,互助过节。广泛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倡导孝敬老人,让老人能感受到暖意融融的亲情;倡导尊敬他人,让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友爱团结的氛围;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导邻里互助,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积极参与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军烈属、特困户、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五、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自觉开展文明祭奠活动,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方法,倡导网上祭奠、鲜花祭奠等新型文明祭扫活动,将祭拜的传统习俗用文明、环保、自然的方法进行表达,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的祭奠方法,以文明节俭的方法寄托哀思。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为建设“生态强县 大美赞皇”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广大市民朋友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