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领导动态>>

县委书记冯立业到行政审批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9-02-26 17:30:00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县委书记冯立业到县行政审批局调研指导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等工作。冯立业一行首先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窗口及人员配置、业务办理流程等情况,并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立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行政审批局两年多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冯立业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行政审批局有关具体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宫国恩参加调研。

冯立业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对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意义的认识,增强“抓服务、抓改革、促发展”的强烈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省委提出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市委推动开展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是对改革的深入推进,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改革要求的具体体现。县行政审批局作为改革中产生的部门,更要勇于做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效能革命的急先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改革的示范、树立改革的样本,做全县深化改革的标兵。

冯立业强调,要切实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切实深化对优化发展环境、开展效能革命重大作用的认识,义无反顾地“挑起”责任担当、使命担当。行政审批局开展的工作政策性强,担负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整个赞皇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必须胸中有全局,站在全县发展的大局、稳定的大局来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作为关口,要严把严守,各审批事项要符合产业政策、符合全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政策、符合国家投入产出的各项政策;作为起点,要争先创先,要通过“一站”式服务、“保姆”式服务、科技化人性化服务来支持发展;作为标准,要高位高效,“横平竖直”, 公平公正,把“高标准、当先进、创一流”当作自觉追求。

冯立业要求,要切实增强业务能力,切实树立“敢闯敢干、事争一流”的理念,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本领,练好内功,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大力提高履职履责能力。要汇聚人才,打造人才,强化队伍建设,严格审批程序,提高审批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既要把好程序关,也要把好政策关,确保审批高质量、高水准,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冯立业强调,要切实增强品牌意识,切实树起拼争意识和标杆意识,“擦亮”窗口,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带动作用和标杆作用。行政审批局作为赞皇县的第一窗口,机关效能革命的第一形象,既要把自身建设好,切实贯彻落实省市的各项活动要求,也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积极问计省市、问计外阜先进典型,学习典型,借鉴经验,创造典型,树立品牌。要在全县起到示范引领和拉帮带的作用,要增强综合协调能力,加强对其他窗口单位的指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集中力量支持好改革、管理好改革、参与好改革,将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推向深入。

冯立业指出,要切实强化创造意识,切实发扬创新精神,通过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技术创新等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要主动创新,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实行延时服务、提前预约服务等,科学合理安排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互联网+政务”等已经领先的创新举措要做好做强,要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开展机关效能革命抓出特色、抓出实效,争取在全市全省有“声”见“影”,创造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在国家级贫困县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靠效能革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

冯立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行政审批局工作的领导,切实强化管理、给予支持,凝聚起强改革、提效能、促发展的合力。改革的硬骨头最难啃,但是改革势在必行,县委县政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行政审批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积极参与、积极管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推进简政放权各项事宜,积极支持行政许可事项划转,积极支持窗口整合,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助推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和效能革命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