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时政要闻>>

县委书记冯立业到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

2019-03-05 17:21:25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冯立业到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立芬、副县长董建芳陪同调研,并与宣传文化系统中层以上人员进行座谈。调研座谈会上,冯立业书记在认真听取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就进一步发展好我县文化旅游事业提了指导思想,明确了具体要求,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冯立业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液,发展的快慢、格局的大小,都在文化底蕴的熏陶,赞皇有着14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有过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历史上赞皇的辉煌是因赞皇的文化而辉煌,现在的发展必然要依文化的发展才能够实现更快的发展,因此,要充分展现赞皇文化的力量,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创新的人文精神,得天独厚自然资源,作为建设生态强县,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一个方向、一个抓手,要积极探索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要激发鼓励民间资本,社会力量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和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

冯立业书记强调,文化工作是我们党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文化工作的政治站位,把意识形态工作和文化工作相结合,要把文化工作致力于人民之中,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凝聚人民的力量,激发人民的创造精神,在鼓舞人民、教育人民、引导人民上,要有全局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策决议,凝聚人民的力量,在脱贫攻坚奔小康路上凝聚力量。

冯立业书记要求,要深挖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精心策划,充分利用好我县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农耕文化、采摘文化、蜜蜂文化、饮食文化等资源,讲好赞皇故事,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要在怎么管理、怎么完善、怎么革新、怎么创造上下功夫,在怎么更有利于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上下功夫,要使文化活动的一个点,上升到一个面,上升到一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平台,上升到一个鼓舞人民、教育人民、引导人民的一种工作机制程序,要把阵地用起来,把活动组织起来,把一些文化爱好者带动起来,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有组织、有秩序的引导好群众,服务好群众,使文化群众工作得到一个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