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时政要闻>>

赞皇县扶贫综合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2019-03-18 17:19:15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整合赞皇县各类培训资源,增强扶贫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理论政策水平,提升贫困群众转化就业、发展生产、自主创业的能力,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步脱贫,最大限度的降低返贫率,3月14日上午,赞皇县扶贫综合培训基地在县委党校挂牌成立,该基地的成立是落实精准扶贫机制、增强扶贫内生动力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党建促脱贫、巩固“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了解,该基地由赞皇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统筹协调指导,县委组织部牵头实施,以“扶志、扶智、扶技”为导向,有效整合全县各类培训资源,分层、分类、分级开展培训,培训对象为农村“两委”干部、年轻党员、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产业开发带头人以及贫困村适龄劳动力、贫困适龄妇女、返乡青年、贫困大学生、贫困青年、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等,通过培训,切实增强扶贫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农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理论政策水平,提升贫困群众转化就业、发展生产、自主创业的能力,力争实现“培育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巩固赞皇县已有脱贫成果,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步伐,最大限度的降低返贫率,为全县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3期,培训630余人。(通讯员魏国英、郝瑞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