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时政要闻>>

赞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集体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农村聚餐夏季食品安全整治暨培训大会

2019-06-20 17:48:54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夏季来临,各种食源性疾病到了易发期、高发期、突发期,尤其是校园食堂、景区、农村聚餐等人员密集场所,成为监管的重点、难点,赞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准确预判食品安全风险时段、方位,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集体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农村聚餐夏季食品安全整治暨培训大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广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局长孙录明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局、民政局、行政审批局及学校食堂(含幼儿园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建筑工地食堂、老年公寓食堂以及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共计80余人。

会议传达解读了赞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集体食堂及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周边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夏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分类建立学校、大型餐饮单位行业监管微信群,建立通知、上报、交流、学习为一体的工作监管群。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赞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夏季食品消费警示》。

孙录明副局长强调:各监管所要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校园及校园周边100以内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广大师生、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各学校食堂及餐饮服务单位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增强学校食堂及餐饮服务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共同营造我县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监管科以及各监管所要狠抓专项整治,加强安全防范,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希望全县学校及餐饮服务单位相关从业者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推进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营造全县良好的食品安全秩序,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尽责尽力。

杨广义局长就此项整治行动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责任,确保学校及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重点落实学校及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大整治力度,明确各学校校长、企业事业单位、餐饮单位的法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三是强化保障,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要健全完善各类制度规定,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工作有实在的内容,协调事项有规范的程序,落实责任有严格的措施,明确目标,确保整治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四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制,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将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职有人司、法有人执、事有人做、责有人担”凝心聚力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防线,使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赞皇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