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时政要闻>>

赞皇行政审批局打造高质量窗口单位

2019-11-11 10:50:06 来源:赞皇县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赞皇县行政审批局立足自身职能任务,以“法治化”“标准化”“精准化”“便民化”“社会化”为标准,坚持“行政审批服务为民”核心理念,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窗口单位。

“法治化”。行政审批的设定要于法有据, 行政审批的实施要依法进行。行政审批清单制度就是“法治化”的具体体现。向社会公开170项行政审批事项清单, 以锁定行政审批项目“底数”, 接受社会监督。

“标准化”。在内部采取受审分离、联合踏勘、并联审批等方式实现了权力多点断开的管理模式。《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申报材料规范》对规范工作人员的审批行为,实现市县两级审批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精准化”。紧扣社会大众的需求, 并从社会和民众的需求出发, 加强问题梳理, 确定需求和问题导向,研究制定了《赞皇县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试行)》、《赞皇县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工作规程(试行)》等一系列配套措施。

“便民化”。“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 从人民的获得感出发, 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和集中审批区,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审批模式。目前,社保服务、医疗保险、交通出行等201项热点事项已纳入冀时办手机服务端办理。

“社会化”。推广政府购买服务, 凡属于事务性管理事项, 原则上都要引入竞争机制, 通过合同、委托等方式向社会购买”, 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投资咨询评估机构开展九大类服务事项,专家评审费由县政府买单,每年为企业减负60余万元。

来源:赞皇县政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