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头条新闻>>

冲在消毒一线!河北赞皇县疾控中心成立防控疫情“尖刀小队”

2020-02-04 14: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4日讯(通讯员张莎、安献锋)“我自愿和疾控中心一起努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热切希望党组织能够接纳我。”今天,河北赞皇县医护人员吕晓红向笔者展示了在战“疫”一线写下的“火线”入党申请书。这样的入党申请书,从赞皇县疾控中心成立防控疫情“尖刀小队”以来,已经收到了10封。

图为河北赞皇县疾控中心“尖刀小队”深入一线消杀病毒。

为有效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赞皇县疾控中心组成以9名党员为主的“尖刀小队”。这支小队将深入最危险的地方,肩负起为全县消杀病毒的任务。

“年轻人经验少,我参加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我有经验我要参加!”这是即将退休的党员苗立雁在加入“尖刀小队”时说的话,今年50岁的她是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个。

赞皇县疾控中心主任焦文彬介绍,“尖刀小队”主要对隔离留观、公共场所、垃圾点、返乡人员居住所等地进行消毒,由于每个地方情况不同,因此需要消毒人员牢记使用场所、配置比例、消毒时间及次数等,才能做到有效杀毒。

为全县消杀病毒是一件比较繁重的任务。自从加入“尖刀小队”,队员王慧娴只能通过电话和孩子聊聊天。“工作空闲和他们视频时,儿子还关心我,要我照顾好自己呢!”王惠娴话中难掩牵挂和惦念,“这个时候,作为一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们需要站出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