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赞皇县“以枣为媒”发展生态旅游业

2020-08-24 11:12: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赞皇大枣科技示范园区,15万亩枣树扎根生长于此,以旺盛姿态展示着绿色的活力。一阵微风吹过,枣林涌起层层绿涛,煞是好看。

“三十年前,这里山是光秃秃的,天是灰蒙蒙的。这些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下,山上种上了枣树,枣养活了百姓,树带来了好风景。”紧邻园区的大河道村党支部书记栗彦良对记者说,“这次旅发大会,一定要让游客们看看咱们县的生态环境,尝尝这里的大枣。”

近年来,赞皇县立足本地实际,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战略,把绿色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加强生态建设,不断完善生态体系,靠山吃山、吃山养山、养山富山,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良性互动的绿色发展之路。绿色,成为赞皇县的底色,也成为赞皇县坚持走旅游发展之路的底气。

沿着新修的柏油马路前往园区的制高点,那里正在建设观景台。“以前这里是一个直径3米,高3米的烽火台,如今被重新建成了一个上下两层,占地面积10亩的观光台,这个观景台整体是乡村传统风格的建筑。”该项目负责人杨杰告诉记者,由于赞皇县种植大枣面积大,又被命名为“中国赞皇大枣之乡”,因此观景台上打造了大枣形状的地标性建筑物,观景台下方还会配套打造旅游驿站。

据了解,赞皇大枣科技示范园区是中国赞皇大枣原产地域保护的重要区域。该区是依托山地、枣林自然资源,以农耕文化为载体,打造的休闲观光、康体健身、农事体验、文化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打卡地,也是本届旅发大会的标志性节点。游客登上观景台,极目远眺,巡望四周,大枣园区风景尽收眼底,是踏青、游玩的好去处。

“大枣是我们县的一大特色,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全县大枣种植面积45万亩,年产量达到22万吨,年综合产值达到3.6亿元,是全县农村经济的主要支柱产业。相信在此次旅发大会中,赞皇大枣一定能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该县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安献锋)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