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赞皇举办“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

2021-08-20 17:2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刘杰)今年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的第六个年头,自2016年以来,赞皇县共计邀请了12位专业的武术、太极老师到中小学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累计进校园180余次,培训中小学生5万余名,有效促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广大中小学生通过活动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综合素养明显提高。

今年以来,赞皇县文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县教育局利用暑假,推出线上推广传统武术活动,邀请陈氏太极协会、武术协会等多位老师录制小视频,通过各学校的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引导中小学生居家开展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同时,为传承、弘扬、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图为2021年赞皇县“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现场。

此外,继续深入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今年上半年,“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分别在西街小学、赞皇第一中学、李桥小学、子弟小学等学校开展,邀请了赞皇县武术协会会长及相关专业武术运动员向师生们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并现场进行讲解指导,约有两千名师生参与了活动。下半年,赞皇县将重点推广传统武术走进农村小学,提高学生对传统武术的兴趣,丰富学生的校园课间活动。

责任编辑:柳青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