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赞皇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10-13 20:5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帅、袁大路)10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赞皇县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推进赞皇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赞皇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赞皇县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之路。近年来,该县职业教育受教学条件、师资力量等因素制约,校园占地不足,专业师资短缺,开设专业少,实训基地少,生源外流较多,职业教育发展缓慢,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迅速,但由于学校占地、校舍不足,进一步发展受到一定的限制。双方本着“互为赋能、合作双赢”的原则,在深化“产教人城”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共建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谋划建设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赞皇学院、河北省技师学院赞皇学院等方面多次进行考察与洽谈。双方努力寻求资源配置、要素优化、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同频共振,促进共赢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赞皇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赞皇资源优势和良好营商环境,解决用地紧张、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促进双方在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长足发展。

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地合作签约将改善赞皇县职业教育现状,为赞皇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办学活力。赞皇县将更加积极地加强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合作,借助职业教育的优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力量、增加更大动能。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