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中院到赞皇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

2023-08-31 19: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8月30日上午,石家庄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生吉一行到土门乡法官工作站及赞皇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赞皇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大为陪同调研和走访慰问。

刘生吉副院长一行深入了解土门乡法官工作站人员配备及日常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赞皇县人民法院“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参观赞皇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前调解中心及调解工作室,与特邀调解员面对面交流研讨调解工作,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日常,了解基层矛盾化解的具体举措、取得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分析赞皇县人民法院在“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刘生吉副院长对赞皇县人民法院“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进一步做好源头治理。坚持能动司法,发挥诉源治理优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积极探索“能动司法+诉源治理”新实践,充分发挥基层人民法庭优势,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诉源治理水平。二要持续壮大调解员队伍,充分发挥调解员作用,不断提高调解质效,将调解工作贯穿于诉前、诉中、判后全过程,在调解过程中充分考虑当地的乡土人情、村规民约,把矛盾纠纷逐步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之中,切实推动赞皇县人民法院“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