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法院野草湾法庭特邀调解员成功调解4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

2024-01-08 14:1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月4日,赞皇县人民法院野草湾法庭驻庭特邀调解员冯浩军和土门乡驻乡特邀调解员张金柱成功调解4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

2023年,鲍家滩村民委员会主持召开了村民会议,讨论研究了土地承包费的收取问题。会后,全村绝大多数农户都积极缴纳了土地承包费。但仍有农户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缴纳土地承包费。鲍家滩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土门乡工作人员多次协调无果。

土门乡工作人员及时与野草湾法庭赵慧如庭长联系,希望法庭能配合乡政府做一下调解工作。赵慧如庭长在初步了解事情经过后,委派野草湾法庭驻庭特邀调解员冯浩军及土门乡驻乡特邀调解员张金柱上门调解。在土门乡及鲍家滩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两位特邀调解员多次到农户家中调解,通过分析争议焦点,从法理和情理两个角度进行释法明理。最终,在两位特邀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4户农户当场同意缴纳土地承包费。

赞皇法院野草湾法庭以“三下三进三联动”诉源治理机制为指导,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把司法服务向诉前延伸,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老百姓的田间地头,以诉源治理的成效和司法服务的实效。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