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法院:送法入校诉前调解成效足 校方致谢送锦旗

2024-01-18 20: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月18日,赞皇县职工子弟小学校长一行三人将书有“耐心化解校园纠纷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锦旗送到赞皇法院,对赞皇法院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普法教育并多次进校开展调解工作表示感谢。

2023年下半年,按照“一校一法官”活动安排,赞皇法院干警多次在赞皇县职工子弟小学开展法治宣传,结合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未成年人民事、刑事犯罪案例,围绕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开展校园普法教育,子弟小学也多次邀请包联法官进校帮助调解多起学生间因打闹发生的人身损害赔偿问题。

赞皇法院干警从法律角度出发,为学生家长进行释法明理,以案说法、耐心调解,从法理和情理上帮助学校和家长分析问题利弊,为家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上的帮助,保护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下一步,赞皇法院将继续贯彻能动司法理念,深入推进“一校一法官”工作,将诉前的“调”挺在前面,用法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