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县人民法院召开党支部大会

2024-03-13 17:4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融合发展,引导全体党员干警担当作为、砥砺奋进,3月12日,赞皇县人民法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们传达了市中院召开的“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专题党课精神,并围绕“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讲授党课,进一步督促党员干警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形成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审判工作融合推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每名参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互相交流谈感受体会。

张大为院长在听完二支部参会党员的讨论感想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支部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新时代和当前党建工作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要大力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大力开展以“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为主要内容的“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二是要着力创新突破,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价值。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认真落实“把支部建在庭上”的要求。把2024年定位“机关党建质量突破年”,时刻聚焦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应尽的政治责任,结合“三下三进三联动”诉源治理工作,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大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有固定名称、有品牌logo、有具体做法、有行业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创新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形式,做到“一法院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