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县人民法院开展特邀调解员专题培训

2024-03-13 17:4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3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特邀调解员在矛盾纠纷化解、宣传法律政策、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能力,今天,赞皇县人民法院驻院特邀调解员秦建民、袁英到南清河乡开展乡村特邀调解员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秦建民与袁英以个人调解经验为切入点,围绕调解的意义、调解遵循的主要原则、调解工作流程等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法院开展调解工作实际,向乡村特邀调解员们传授调解技巧和矛盾纠纷的处理方式、具体策略,讲述如何与双方当事人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让调解过程更加顺利。同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聚焦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土地纠纷等农村常见矛盾,将相关调解法律法规、实际案例和调解技巧深度融合,提升特邀调解员们的法律运用能力。

“今天的培训很有收获,打开了调解思路。”“今后会继续加强业务学习,丰富调解经验,努力调解好每一起案件。”调解员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赞皇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三下三进三联动”诉源治理工作体系,推动特邀调解员培训常态化、精准化、专业化,全面提升调解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努力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