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头条新闻>>

赞皇县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2019-06-18 18:2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赞皇县融媒体中心启用暨石家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通讯员张莎)今天上午,赞皇县融媒体中心启用暨石家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在赞皇县融媒体中心召开。此次会议标志着赞皇县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石家庄县级媒体融合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赞皇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高规格的专题会议,倾力克服人才、资金、技术等诸多制约瓶颈,高位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高起点谋划,高站位运作,聘请专家到赞皇实地指导,组织相关人员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中共赞皇县委关于赞皇县融媒体中心组建运行的实施意见》,并决定在已经建成的全民健身中心大楼内,划出1300平方米,投入492万元的设备资金和100万元的运转经费,为建设赞皇县融媒体中心奠定了基础。

6月18日,赞皇县融媒体中心启用暨石家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在建设过程中,赞皇县融媒体中心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向,遵循新时代开放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建立县级融媒体指示精神,咨询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等技术平台,并问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国县级融媒体智慧平台”,在其客户端“央视新闻+”开设最前沿县级融媒体入口。在此基础上,结合该县实际,在全面融合赞皇广播电视台,《今日赞皇》报,赞皇之窗、赞皇发布官方微信微博,掌上赞皇、美在赞皇客户端APP,赞皇政府网站,新农村大喇叭等传统和新型媒体的基础上,打造了九大发布平台,即一个电视频道、一个广播频率、一个网站、一个官方微信公众号、一个官方微博、两个手机APP、一张《今日赞皇》报、一个农村大喇叭。通过机构整合、机制重建,打造“中央厨房”,再造新闻“策采编发”流程,形成“新闻+文化”“新闻+服务”“新闻+监管”“新闻+电商”等模式,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宣传新格局。

6月18日,赞皇县融媒体中心启用暨石家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对内提振精神,对外树立形象,为增强“四力”,提升开展融媒体工作能力,赞皇县在整合原有人员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1名(实招7名)劳务派遣制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到融媒体中心。同时,创造性探索建立了通讯员信息联络机制,县域内每个单位确定一名信息员和一名通讯员,共计96人,通过举办讲座、外出学习、综合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强化训练后,将固定20名定期在融媒体中心轮岗工作,每3个月为一周期,负责本单位 “网络问政”“舆情监控”等方面的工作。

“‘每周二碰头,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评好新闻’的工作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工作团队的激情和热情。”赞皇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我们将积极推动媒介资源、政务资源、服务资源的有效整合,使赞皇融媒体真正实现‘时景观天下 融进百姓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