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守护“少年的你”——赞皇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教育局举行“一校一法官”暨“法治副校长”续聘仪式

2023-08-15 11: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8月11日上午,赞皇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教育局举行“一校一法官”暨“法治副校长”续聘仪式。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付有,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殷占锁及有关学校负责同志、法官代表参加了续聘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县法院党组成员李磊宣读了《关于“一校一法官”暨加强法治副校长聘用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学生保护、安全管理、预防犯罪、依法治理等工作重点、职责做出进一步明确。各学校负责人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殷占锁,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付有分别作讲话。

殷占锁强调,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法校共建有利于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教育格局,构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希望法官们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张付有院长要求,各位法官及助理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当好各学校法治教育的协调员、监督员、指导员、宣传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对接学校和师生的法治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持续推进未成年法治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全面化,凝聚法院与学校联合普法的工作合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法治副校长续聘仪式,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下一步,赞皇县人民法院将以开展“一校一法官”工作为契机,加强诉源治理,创新法治教育宣传形式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倾力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