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法院召开完善工作联动机制推动“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会议

2023-10-23 19:1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 为推动“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落实市中院民一庭庭长史兆宏调研指导意见,今天,赞皇县人民法院召开完善工作联动机制推进“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会议。政治部、立案庭、审管办人员参加会议。

张大为院长要求,一是加强包联法官、法官助理与特邀调解员的联动,加大案件推送力度,能分尽分,切实将治理矛盾纠纷的司法服务关口前移,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合力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二是加强宣传工作与诉源治理工作的联动。政治部人员要走下去,主动到基层法庭走访,围绕“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及时反馈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于亮点工作要及时发现、总结、归纳,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着力加强新媒体中心建设运营。四是要加强与村规、民约的联动,积极学习先进法院经验,取长补短,加大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力度,促进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推动“能动司法+诉源治理”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