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县人民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12-04 19:1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 今天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赞皇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誓 守为民初心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12月4日,赞皇县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张大为担任领誓人。上午8点30分,宪法宣誓仪式开始,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领诵誓词,在场全体员额法官面对国旗,高举右手,齐声宣誓。宣誓仪式现场庄重严肃。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全体宣誓法官将以此次宣誓为新的起点,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线下普法 护百姓权益

12月4日上午,赞皇法院干警在县文化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并发放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预防养老诈骗、小额诉讼等宣传单。

现场很多群众前来咨询有关婚姻、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问题,干警们积极解答,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司法温暖。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切实将法律知识和法治思维送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在了解宪法过程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法护未来 伴童心成长

12月4日下午,赞皇县人民法院干警到县子弟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立案庭副庭长曹学敏以“播下法治的种子 收获和谐的果实”为主题,从宪法法律常识、个人隐私的重要性、预防校园欺凌等几个方面为孩子带去一节法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生动有趣的法治小课堂,护佑孩子们心中“法”的种子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