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法院:“人大代表+法院”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2024-03-27 11:5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交流、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法院”协作优势,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3月26日,赞皇法院“人大代表+法院”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全国人大代表、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雪琴,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大为,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付有,党组成员李磊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张大为院长认真听取了原村土布负责人对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及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发挥“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工作站”作用和服务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发言。

“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工作站”旨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律风险预警提示、法治宣传、主动服务乡村经济发展等,是赞皇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项创新举措。

赞皇法院将以此次“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为契机,充分选派资深法官、法官助理下沉基层网格,做实能动司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推动便捷化司法、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积极回应群众司法诉求,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一步,赞皇县法院将主动接受人大和人大代表的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交流、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法院”协作优势,前端抓源头化解,中端抓诉调对接,末端抓质量管控,全面推动人大代表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将诉源治理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大格局中,将问题化解于无形,将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