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法院开展系列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4-03-28 17: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近日,赞皇法院开展系列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法院干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互问互答的方式结合工作实际经验和真实案例认真解读了《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举案例、讲故事等方式,分析各类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从小培养良好的行为规范,行事多考虑后果,不做“熊孩子”,遇到不法侵害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

3月27日,法院干警王松生到赞皇县职教中心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3月28日,法院干警陈力萌到赞皇县李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让他们明白了法律是人人都要遵守的、不可触犯的,每个人都要遵纪守法,同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弦歌不辍,法润人心。赞皇法院将持续推进“一校一法官”工作机制,立足新时代校园司法需求,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针对不同主体开展多样化的法治宣传,用法治力量护航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