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新闻新闻聚焦

赞皇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2024-03-28 17:1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6日,赞皇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基本案情

原告郭某与被告栗某经人介绍于2010年登记结婚,由于都是再婚,双方都有各自女儿。自2018年7月原告负伤后,矛盾进一步加剧,双方开始分居,至今已四年之久,现原被告实在无法在一起生活,感情已彻底破裂没有和好的可能,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解除婚姻关系。

调解过程

案件受理后,特邀调解员冯二方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充分听取双方意见,掌握了解矛盾症结所在,试图通过调解的方式,挽救两个人的婚姻。然而,通过倾听双方对此段婚姻生活的描述和对彼此的态度,冯二方发现两人的矛盾经过长期的积累已不可调和,眼看和好无望,离婚或许是结束这段婚姻关系最理性的选择。

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冯二方又综合分析了二人感情确已破裂的现状,再次耐心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引导双方将矛盾说开、说透,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自愿离婚。

赞皇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初心和决心,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在每一起民生小案中不断传递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